睡不醒的椰子糕

Maybe Someday--Queen

       杜蔷薇看到琪琳给她送来那个叫卡尔的人的资料时,差点掏枪。这么张女孩子的脸,就是个闷骚正太外加电脑技术宅,小心个屁啊。

        她没当回事,虽然找到这么个普通人让她等到凌晨两点。

        而且凉冰给她的感觉真的很不正经,虽然最后那句看似叮嘱的话语气很是认真,她也很难在这个案子里分神出来干别的。

       “华烨集团这么大,如果发生资金篡改或者利用一些摄像头,政府不出来干预吗?”杜蔷薇在集中讨论会议上皱着眉问。

       话头抛出来,一时间都安静了。

       过了好久,怜风实在是受不住杜蔷薇一直盯着,只好道:“蔷薇,别那么快下定论。”

       杜蔷薇着实来了火,又看看两个队长——蕾娜和刘闯,更是一言不发,她心底真的纳闷,相关政府,就是这样的态度吗?

        “OK,”杜蔷薇向后倒在椅子里,摇了摇头起身,“我觉得我该出去走走,有什么枪战的再叫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真是跟她父亲一样。”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杜蔷薇裹紧了羽绒服大步走在很空的街道,这本来很繁华,却因为周围出了命案而没什么人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她感受得到愤怒,除此以外也没什么了。

       快一个月过去了,局里动用了大半的警力,也没有什么大的进展,一切痕迹都被摸的有些过于干净。

       路过星巴克,她瞥见有个女人妆画的和魔鬼一样坐在橱窗边看电脑,我去,这店因为她恐怕都没什么营生了。

        等会儿?!

        凉冰抬头看着这个红头发的杜警官气喘吁吁的站在她面前,先是愣了一下,转而展颜一笑。“好巧啊杜警官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还有别人吗?”杜蔷薇没等她回答就一屁股坐下。

      凉冰又笑了笑,把面前的咖啡推了过去,“玛奇朵,没动过,请杜警官赏脸。”

      “不了,就是还想了解一些,关于那件案子。”杜蔷薇看着那杯咖啡,她更爱喝美式,相比于这种甜腻味都能闻到的,这会令她脑仁疼。

       “正好,我想让你看看这个。”凉冰把电脑转给她看,“看这个项目策划里铯的需求量,我翻来覆去看,这个项目在我印象中,不需要这么多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杜蔷薇挑眉,“铯?”

        凉冰看着她,道:“我怀疑,是用这多余的,制作炸弹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杜蔷薇有些不可思议道:“你还懂化学?凉冰老师?”

       凉冰笑了笑,“懂得足够而已。”

       杜蔷薇猛的想起之前扫过一眼凉冰的资料,“不对,我叫你老师还好像真叫对了,我记得你是,A大的化学系教授对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早就不是了,”凉冰拿起咖啡抿了一口,“我也不是主修化学,主攻的物理被别人占了,况且我辞职也是被迫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她记得资料上写的是,凉冰因诊断出什么精神病被学校开除了。

        看来之前怀疑的还真是对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帮着在其中做手脚的,可是能瞒过政府的顶级黑客。”凉冰径自接过话题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这就是你怀疑那个像女孩的文文弱弱技术宅的原因?”杜蔷薇瞄住了凉冰的蛋糕,偷偷看了一眼凉冰,见她支着下巴笑了笑,就也不客气的拖过来,虽然她不喜欢吃甜食,但这个可是星巴克的蛋糕哇,反正这家伙有钱的很,请一个没钱的小警察吃个东西还是很衬的吧。

        凉冰勾唇冷笑,“真是这么简单的人就好了,他就是个变态。”

       杜蔷薇翻了个白眼,继续吃蛋糕,她还好意思说别人变态。

       凉冰见她没搭理,就又搬过电脑,笑意盈盈的看着,“虽然面前不是红酒,不过这样的对话可真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杜蔷薇轻笑出声,“没个正经是你的天赋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,”凉冰笑了笑,“爱上你才是我的天赋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去,别扯上我。”杜蔷薇吓得差点把叉子咬断。

       “走。”凉冰突然收起电脑起身,绕过桌子去拉杜蔷薇。

       杜蔷薇一脸懵,甩开她的手,蛋糕还没吃完呢,“干嘛?”

      “如果你不想被射成筛子,就赶紧走。”凉冰的表情严肃的可怕,手臂上惊人的力道让杜蔷薇有些警惕,却难以抗拒,看她的样子还是决定跟着她走。

       凉冰扯着杜蔷薇从星巴克出来,杜蔷薇就看见三部黑色的越野车,几乎是封锁了这条路线,她的手摸住身后的枪,“这些人什么来头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这就要看你惹了什么人了。”凉冰目视前方道。

        杜蔷薇突然紧绷,面前的车上突然下来两人,手里都持着枪,周围没有遮蔽物,她们几乎是活靶子。杜蔷薇拔枪,扯过凉冰贴紧墙壁然后开枪,对方也直接开枪,不得不佩服杜蔷薇的冷静,那准头丝毫不差,对方肩头膝盖中枪,杜蔷薇低声道:“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背后枪响。

        凉冰的身体紧贴着杜蔷薇的背,她感受到她剧烈的颤抖了一下,身体一时软倒,杜蔷薇回身开枪,护住已经中枪的凉冰,凉冰此时也拔了枪,肩胛的剧痛让她有些恍惚,但还是架着杜蔷薇的手臂配合她开枪。

       杜蔷薇四处张望,瞥到路边有人停车逃离,便撑着凉冰边开枪边小跑,一把把受伤的凉冰塞进车里,“走啊!”她想都没想就向街对面跑动,既然凉冰说目标是她,那么只冲着她来就好,她听见凉冰喊她,她忘了告诉凉冰,自己还被心理医生说有英雄情结。

       直到她手臂中枪跌倒,看着那些黑西装向她逼近,然后就什么都不知道了。


       再醒来,面前站着一个金色头发绿眼影的高挑女人,杜蔷薇被扎带绑在椅子上,手臂上剧烈的疼痛让她意识有些模糊。

       “杜蔷薇?还是,Red?”

       这女人声音很好听,可惜就算是这样的情形她也不得不夸一下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应该认识你吗?”杜蔷薇笑了笑,“是,情报局的?”

       那女人冷哼了一声,“我知道你不是什么简单的A市小警花,告诉我实情,不然,你既然知道我是情报局的,就应该知道我们有不少花样。”

       杜蔷薇冷笑道:“那一定很有趣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我们先来点前戏好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女人拿出一个泰瑟枪。

       “哦?你还真是有情趣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知道吗,刑讯死亡率,电击至少能排在前三。”

       杜蔷薇大声笑了笑,“我说了吧,两个人都能获得乐趣。”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她不知道这是第几次头昏脑胀的醒来。

        这老女人,真是麻烦,敢不敢再单调一点啊。

        “Queen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她看到有个银白头发的女人给她送了东西进来,大脑内飞速搜寻,“鹤熙?是吧。看来我一开始就找错了方向,还有,叫Queen,也太土了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Queen居高临下的看着她,“你作为Morgana组织的一员,真的很不错,那你有没有听过,巴比妥酸盐和安非他明的心脏过山车呢?”

       她硬是勾起嘴角,声音都在抖,却仍是嘲讽的口气,“你可别小看我的兴趣。”

       Queen撇撇嘴,打开鹤熙给她送来的黑色小包,平铺开来,一排的针管,她拿起镇静剂,狠狠推到底。

       她倒吸一口气,失去了意识。

       直到另一支兴奋剂推入,她觉得自己的心脏仿佛被抠出来坐云霄飞车,几乎不能呼吸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们还有大把的时间,”Queen笑了笑,“所以你还是什么不肯说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杜蔷薇喘息着,整个人颤抖的无法控制,却仍痞厉的笑着,“你问的什么邪门问题,别着急啊,慢慢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数声枪响的时候,杜蔷薇真以为自己已经被弄出幻觉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碧池,放了她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这声音,凉冰?不会真是自己脑子坏了吧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愚蠢的妹妹,你怎么会来救这个可爱的小警花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滚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Queen,好像是卡尔的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哦?那这个小可爱就送给你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凉冰?”

        杜蔷薇看着她靠近过来给她松绑,凉冰的脸色苍白的可怕,双唇没有了妖艳颜色的覆盖也是毫无血色,虽然她被关了没几天,可是这家伙却憔悴了好多,对了,她身上还有伤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声音也有些沙哑。

        居然是让这个家伙救了。


       “你怎么会来救我?”终于没耐住凉冰的软磨硬泡被迫穿着礼服去A市一家,杜蔷薇知道的奢侈餐厅吃饭,她无聊的晃着高脚杯,挑着眉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 凉冰又是一番魔鬼妆容,却让杜蔷薇没来由的沉了心里一块石头,毕竟那时候看到她那模样,居然很心疼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还有,那个绿眼影的Queen,居然叫你妹妹?这你都不打算跟我解释?”

       凉冰笑着抿了一口红酒,“杜警官,如果我说,我也是什么组织的什么人呢?至于那个碧池,她是情报局的头子,我亲姐姐,凯莎。”

      杜蔷薇眼里掩饰不住的震惊,“等,等下,情报局为什么要找上我?”虽然她觉得自己一层身份暴露,但是也不至于突然找上她。她突然很失望。这个案子牵扯到政府是一定的了,她突然就,对国家很是失望。

       “关于华烨集团的案子,”凉冰又喝了一口红酒,“她们认为你深入的太多了,记得凯莎提到什么吗?卡尔,还有那个组织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可是这不是你要我小心的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凉冰的表情突然凝住,她张了张口,皱着眉,才又抬眼看向杜蔷薇,“我很抱歉,是我间接让你卷入的这么深,所以,才去救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杜蔷薇笑了笑,她是真的觉得这样纠结的家伙有点点可爱了,“那你,能洗洗你的妆吗?不好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啊?”凉冰从来都是那个转话题很快的人,今天却是杜蔷薇主动的。

       “谢谢你的款待,我得回局里了。”说完她就起身走了,没给凉冰答话的机会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外面下了雪。

        杜蔷薇微微仰头,冰凉一点点扑朔朔落在脸上,她闭了闭眼,呼出一口白气。

        她看着街边的摄像头,眼里有些惊慌,有些无奈。

       她是政府特殊组织的特工,潜伏在Morgana的卧底。Morgana的人,杀了她的父亲,她因此患了一段时间的应激性创伤,选择退伍,应召政府,成为特工。在亲手除掉Morgana之前,她必须只能是A市警局的杜蔷薇,一个人躲在寒风里。

      这次被情报局的盯上,或许是那条信息要执行的任务无意中踩到情报局的痛点上,而她的风格只给她们一种是Morgana组织的感觉,是因为她下意识不想暴露政府组织。

        可是现在,国家安全已经受到威胁,这样掩耳盗铃的做法,让她感到一种被背叛的难过。

        她回头去望那个金碧辉煌的酒店,她们一起坐的窗旁,她看到凉冰正一动不动的注视她。

       她翻上羽绒服的帽子,低着头快步离开。

评论(2)

热度(2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