睡不醒的椰子糕

Maybe Someday02-Methyl Red

甲基红

      被一个打了石膏的中年非主流嫌犯在医院调戏,肯定是杜蔷薇这辈子都没打算记录在自己的警官生涯里的。

      甚至自己这左一道右一道的伤都是托她的福。

      凉冰自己说,那些人估计是什么要灭口的或者有深仇大恨的,但她那样儿,看着倒是一脸无所谓。

      杜蔷薇看了眼终于乖乖卸了妆躺在病床上的凉冰,那家伙看着窗外不知道在想什么,脸色有些苍白,但是眉眼却着实好看,不禁让她奇怪为什么要化妆化的那么奇怪。

      不过这样的凉冰确实是个柔美的女子,而没了那股子霸道劲。

      杜蔷薇得到上头的批准在医院做笔录,出了这档子事之后,她就是再不想,也没办法不卷入这个案子了。

      凉冰的说辞不是令人讨厌的那种,意思是,很清晰,说的很简练,倒是让杜蔷薇省力不少。但是她坐到她床边认真做记录的时候,总是被凉冰那只完好的手撩拨开衣领,美其名曰看看伤口,其实这家伙眼神游走都被杜蔷薇看在眼里,她也没办法只能翻白眼,总不能让她一个警察身板去暴打一顿病人吧。

      但多亏凉冰,杜蔷薇也能梳理清楚这事情原委。

     “所以你认为是有精通电脑的人在这后面做鬼咯。”

      凉冰笑了笑,“没想到警察小妞也会说这样的话。”

      杜蔷薇嗤笑一声,“我以前是军人,改不过来这偶尔的粗口。”

      “哦?”凉冰饶有兴趣的看着她,“那你这么年轻,怎么就退伍了。”这么优秀的身体素质,怎么可能被军队这么轻易放走。

      “PTSD。”杜蔷薇低着头没什么感情的道。

      凉冰想伸过去的手顿住了。

      杜蔷薇意识到这一点,抬眼看她,耸了耸肩,“怎么,我是觉得你肯定也是有什么问题所以才告诉你这个的。”

      凉冰收回手笑了,“杜警官,我现在可是不会和你交换秘密的哦。”

      杜蔷薇挑眉,把录音笔和本子都收好,无言的坐了一会儿,直到主治医生进来,她打了个招呼,又不吭声的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一边乖乖换药的凉冰,看着杜蔷薇离去的背影,向语琴医生问道:“你俩认识?”

      语琴点了点头,“杜警官是我同学,最近几年才回到A市。”

      凉冰敛了笑容,又望向窗外。

      杜蔷薇从凉冰的病房出来,又去看了看葛小伦,毕竟还是同事,而且凉冰说他喜欢自己,杜蔷薇想了想不无道理,鉴于自己也没什么见不得他的理由,于是顺道的就去探望一下。

      又看着葛小伦脸红不好意思,杜蔷薇略作寒暄,这毕竟不是她擅长的,然后就提出要回警局整理资料离开。

      出了医院接到怜风阿姨的电话,现在的A市警察局局长,自从杜蔷薇任前局长的父亲因公殉职,怜风一直把她当亲女儿看待,不过杜蔷薇还是告诉怜风,两人的关系第一是上下级,第二才是已故旧交的女儿。

      但是她还是因为有人关心而心里一暖。

      杜蔷薇看到葛小伦的父母急匆匆地赶来了,那可是从飞机都要坐四五个小时的H市,一时间她并不是替自己感到孤独,而是在想那个大龄单身非主流的家人却没有出现。

      凉冰的笑,对她是有些恣意的,但是仍能看出那笑容给人的距离恰到好处。

      这个奇怪的女富豪,给她一种捉摸不透的感觉,这是她很讨厌的,她不喜欢扑朔迷离,这会让人不安。

      杜蔷薇触了触后颈一道略深的伤口,虽然刺痛,她脸上却没有任何表情。

      回警局做好案件记录,蕾娜强行让她回去休息一天,她也答应了,头又些昏沉,许是真撞坏了脑子。

      到家,她锁好门,才打开手机,那部手机显示非常奇怪,甚至型号非常老旧,收破烂都不值几个钱,却收到一条短信,杜蔷薇拉好窗帘,看着那条短信上面写着:

      Agent methyl red。

      她吸了一口气,点开。


--祝大家阅读愉快。

       

评论(2)

热度(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