睡不醒的椰子糕

MS1--Detective Rose

A市。

      初春的北方,横行着刮骨的寒风,疾声呼啸,今年的末尾格外冷。

      在这个无论什么时候人们都是匆匆忙忙的城市里,是个很乱的地方。也不知这算不算对它最简单但也是最合适的描述:金融发达,各道皆生。

       有老人嘲弄着说,什么地方都少不了乞丐。

       那个老乞丐就蜷在街道拐角,是个风口的地方,人来来往往很多,却又很少很少驻足。以至于一早上了,他面前那个解放时期印花都模糊了的瓷碗里,没几个子儿。

       他是个真乞丐,不是人们想象中那种“团伙式”假装的讨吃的。

       等了很久,只等来秋风一次又一次的刺入他那破的、黑黢黢的棉衣,里面的棉絮东一块儿西一块儿。黑黢黢的脸冻得都是血道子,黑黢黢的空气里都是几个月没洗澡的酸味儿。

        忽然,有只手伸到他面前,还递过来了十块钱。那手修长白皙,却生了许多老茧,青筋暴起。

        乞丐努力眨眨满是眼屎的眼睛,看向手的主人。

        一头干练的红色短发在风中稍显凌乱,乌黑的眸子半垂着眼帘,如夜里的海,看上去风平浪静,却逃不开隐去的凌厉,越看,越深邃的让人陷入。这也许就是所有人第一眼看见她的印象了。

       还有一身的黑色。

       然后她看都没看,径直走开,低着头,微皱起眉。

      耳机里传来那位高傲的队长蕾娜的声音:“蔷薇,25街那边出了命案,你不是在附近么,先过那边去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杜蔷薇收到。”

       她叹了口气,加快脚步。

       25街,也就是A市的四树街道,这也算是经济繁荣中心了,能住在这种地方的,都是这个城市的有钱人,戏称奢侈区。

       命案发生在这里,多半又是那些官僚人的勾心斗角罢了。杜蔷薇想到这不禁一路厌恶的表情,再加上这么冷的天,她紧了紧羽绒服暗暗咒骂一声。

       等她按着手机里收到的地址找到的时候,远远的就看见蕾娜在一栋别墅外面询问一个女人。

      杜蔷薇挑了挑眉,嚯,大冬天,穿厚绒风衣敞着,露出里面那件紧身勾勒出魔鬼身材的白色羊毛衫,下身是简单的西装裤高跟鞋,杜蔷薇看过形形色色的人,这一看就是不菲的简单正装让她暗暗啧了两声。而且这女人身材真是很辣,确实是风情万种。但是这妆,不敢恭维啊,这跟鬼画符一样的浓妆,嘶,好家伙活脱脱一个中年非主流。

        抱着一肚子不想和这女人搭话的怨气,看着蕾娜向她挥挥手,杜蔷薇翻了个白眼,恨不得把地一脚踩一个坑的走了过去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蔷薇,你先带凉冰女士去局里录口供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不是吧。老天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好,我叫杜蔷薇,麻烦你跟我走一趟。”杜蔷薇实在没好气,说出来的像是地痞装的警察。

        那位妖艳妆容的凉冰微微笑了笑,伸出双手,那意思是让她拷手铐,浓妆下的黑眸满是戏谑,声音倒是低音炮,带着点媚柔劲,“杜警官,带我走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杜蔷薇嘴角抽了抽,又恶狠狠地瞪了蕾娜一眼,这感情还是个有怪取向的神经病吧。她敷衍的点点头,没理会那人伸出的双手,转身走向现场周围的警车,看见里面坐着熟人,便过去敲敲玻璃,“葛小伦,捎我们回局里。”

       葛小伦见是蔷薇,有点不好意思的笑了,望了望后面跟着的凉冰,她抱着手臂眼神投在远处,表情很淡漠。

       “行,上车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由于有个香水味极重的怪女人,蔷薇一直嫌弃的转移着注意力,那张臭脸也让葛小伦几次想开口没敢开。

      “你俩一对儿?”

       车后座的凉冰突然开口,杜蔷薇一脸震惊慢慢转过头看了看那个中年非主流,却见她只是一脸平淡,而再看葛小伦,倒是羞红了脸。

       “大姐,您可真是语不惊人死不休哇。”杜蔷薇翻了个白眼,“我俩不是,就是同事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哦,只是这位小年轻警官看你的眼神实在是很露骨。”凉冰仍是满不在乎的语气。

       杜蔷薇又好气又好笑地道:“我说凉冰女士,您这个中年非主流,还说别人露骨?”

       凉冰这才看着后视镜,和杜蔷薇目光相对,微微一笑,“染着红色头发的小妞说别人是非主流?”

       哦天,那让人难以接受的口红色号。

       蔷薇别过头,掩饰自己嫌弃的嘴角抽搐。

       却看到向他们疾驶而来的越野车,从不可能的方向,那架势就是要撞上来。

       杜蔷薇下意识采取紧急姿势,下一秒便是被撞的身体都要碎了的剧痛与天旋地转。

       越野车上下来的蒙着脸的西装男拔枪径直走向被撞翻的警车,那位置是去看后座的人。

      “放下枪。”

      那人万万没想到,这样的撞击下,杜蔷薇还能这么快爬出来并且挪动到他身后举枪瞄准他。

       杜蔷薇半跪着,动了动脖子,“我遇到过更严重的车祸,所以你要相信我现在仍旧可以精准的击毙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她听到身后枪械声。

       和几乎同时的开枪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 面前的这个人把枪对准了车内,杜蔷薇立刻开了枪,只不过射的是肩膀,甚至避开了动脉。

       杜蔷薇慢慢起身,枪口对准正在以不是很雅观的姿势从车里爬出来的凉冰,她手里也有一把枪。

       那倒是葛小伦身上的枪,凉冰自己的肯定被收了。

       凉冰踉跄了几下站稳身形,她的脸上都是额头磕破流的血,一只手臂无力的垂着,看着杜蔷薇笑了笑,扔掉了枪,顺势叉腰,道:“嘿,也许你说的那样严重的车祸,我哪天也曾经历过。”

       杜蔷薇挑眉愣了愣,下意识吸了一口气,也勾着嘴角笑了,“看来我们最好是走回警局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然你有备用的车吗?还是我们要搭给葛警官的救护车?”凉冰戏谑地道。

        杜蔷薇扬了扬下巴,瞥见葛小伦也爬了出来,“你确定你不用去医院?”

        凉冰笑道:“你在哪我就在哪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杜蔷薇翻了个白眼,“这非主流还搞百合,行了,我也去还不行吗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这女人绝对是魔鬼,去医院都能说的像是调情。


------祝大家阅读愉快

tag里的小伙伴高考顺利。

评论(3)

热度(19)